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问题受两岸同胞关注 台当局领导人应做出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来台海问题之所以引起两岸同胞的关注,是因为不希望看到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与稳定受到威胁。台湾领导人必须在“517声明”中指出的两条路中作出选择。

  据了解,中台办、国台办的“517声明”迄今发表刚好一个月,有台湾记者在发布会上对此提问说,在“两条路”中台当局领导人作出了如何的选择?并且,对最近大陆很多媒
体集中报道台海紧张形势有何看法?

  李维一表示,从现在的观察,我们认为台湾当局一直坚持着“台独”分裂立场,迟迟不愿回到一个中国有原则和立场上来,这是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与稳定受到威胁的一个根本原因。

  在回答第二个问题时,李维一指出,就是因为这一根本原因的存在,引起了两岸同胞的关注,他们不希望这种情况的存在。我们在“517声明”中指出了两条路,台湾当局的领导人必须在这两条路中作出选择,人民在观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