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攻击中国不再时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发表题为《妖魔化中国的季节》的文章,批评美国再次夸大其臆想中的中国军事威胁,认为在中美共同利益日益增多的今天,一味地丑化和攻击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件时髦而又有趣的事情。

  文章指出,最近几年,每到这个季节,美国国务院都要发表一份关于中国军事实力的评估报告。紧随其后,由部分议员组成的所谓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也会就中美关
系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凡是对这两份报告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会明显感觉到,尽管两份报告的起草者不同,但其敌视中国的立场如出一辙。如同往年一样,五角大楼在今年5月底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再次对臆想中的中国军事威胁竭尽夸张之能事。而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在本月16日提交的将近300页的报告更是在政治、贸易、外交、武器扩散以及香港和台湾问题上,对中国进行全面的丑化和攻击。相较于克林顿时代那份臭名昭著的考克斯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冷战色彩同样令人不寒而栗。

  文章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台湾问题上,这两份报告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各自的惊人之论,那就是五角大楼明目张胆地声称台湾可以在两岸的对峙中对长江三峡大坝发动攻击及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提出华盛顿应该重新评估"一个中国"的政策,凡是有政治常识和起码理智的人,都会为此倍感错愕。

  文章指出,无需仔细阅读这两份报告的详细内容,只要看一看这两种耸人听闻的奇谈怪论,人们就能立即对报告中有关结论的可信性产生诸多疑惑。一个是堂堂的国防部,一个是貌似公正的跨党派调查委员会,两者竟然在当代世界如此重要和严肃的双边关系问题上,如此不负责任,如此随心所欲地信口开河,这无论如何都令人无法置信。对美国现代政治来说,这更是一种玷污和耻辱。

  文章认为,可悲的是,正如美国某些评论者所揭露的那样,在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报告中的内容取证和草拟报告的国会议员们是不客观的,也是不公正的,对自己的判断和结论更不屑于去深思熟虑。虽然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在该委员中各占一半,但他们都是众议院领袖们挑选出来的反华打手。实际上,在听证会所收集到的大量资料中,除了可以用来攻击中国的事实之外,他们对其余的更多事实都一概视而不见。

  文章指出,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美国政府和国会中传统的反华势力,还有可能继续为两党总统候选人提供攻击北京的炮弹。然而,令人欣慰的是无论是对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还是对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美国主流媒体都没有像过去那样故意地一唱一和,或者予以大肆渲染和炒作。这除了伊拉克局势牵住了美国公众和媒体的注意力之外,还有一个更具实质意义的原因,那就是,在中美共同利益日益增多的时代,一味地丑化和攻击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件时髦而又有趣的事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