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在沙特阿拉伯的美国人立即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17日发表声明,要求在沙特阿拉伯的美国人立即离开该国,并要求美国人不要到沙特阿拉伯旅行。

  声明说,沙特阿拉伯的恐怖分子最近劫持了至少一名美国人质,并在恐怖袭击中杀害了另外一些人。美国政府得到的可靠情报表明,恐怖分子正在计划对在沙特的美国人和西方人发动进一步的袭击,即使居住在私人住宅里的美国人也正在被当作袭击目标。因此,在
沙特阿拉伯的美国人应立即离开那里,美国人也不要到沙特阿拉伯旅行。

  据报道,一位名叫保罗·约翰逊的美国人13日在沙特阿拉伯被绑架。“基地”组织15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如果沙特当局不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的所有“基地”组织成员,“基地”组织就将杀死这名美国人质。

  近几个月来,沙特境内针对西方人、政府目标和经济设施的恐怖袭击骤然增多,因此美国政府已数次要求在沙特阿拉伯的美国人离开那里,并警告美国人避免到沙特阿拉伯旅行。美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馆还在4月14日撤走了部分工作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家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