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未来士兵”系统亮相Eurosatory防务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4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16日报道,意大利武装部队已经开始评估其“未来士兵”系统的技术演示部件。意大利“未来士兵”项目的分系统将首次在2004年Eurosatory防务展览会上公开亮相。意大利“未来士兵”系统由6家公司共同研制。由马克尼塞莱尼亚通信(MSC)公司牵头,包括赛库尔航空(Aero Sekur)公司、贝瑞塔公司、伽利略航空公司、莱利马特公司和Sistemi Compositi公司。项目计划于2005年前完成样机研制, 2007年底完成第1个步兵团的装备。

  意大利“未来士兵”系统的核心部分是MSC公司研制的控制和通信(C2)系统,MSC公司与伽利略航空公司共同负责软件系统,莱利马特公司(MSC公司的投资公司)负责硬件系统,人机界面主要是临时固定在左腕上的10厘米触摸屏,士兵可以用其接受和传送文本信息,显示数字地图、导航菜单和GPS坐标。分队指挥官和副官将配备20毫米触摸屏面板,它可以提供更详细的地图与图解单元和目标捕获单元(TAU)。触摸屏可以通过电缆连接到计算机上,从而减少电磁信号和攻击的干扰。MSC公司正在研制的新型单兵电台(IPR),大小与英军现役的“马科尼”式个人功能电台(PRR)相似,但作用范围达到了1300米。IPR能够传送语音和数据信息。分队指挥官将配备1台IPR和更高级的电台,用于与排指挥部交换语音和数据信息。莱利马特公司正在研制耳麦一体装置,上面装有伽利略航空公司研制的生理传感器,如果用户死亡,生理传感器可以向指挥官报警。

  贝瑞塔公司牵头研制武器系统。新型步枪比现役贝瑞塔AR 70/90式步枪更轻更短,其可伸缩式枪托具有4个不同的位置。这样,武器可以根据个人和特别任务进行调节。莱利马特公司研制的无线电设备使士兵可以向其他队员传送瞄准景象。武器系统上可以安装伽利略航空公司设计的单兵战斗武器瞄准具(ICWS),1具1千克重的40毫米枪挂榴弹和伽利略航空公司的榴弹发射器火控系统(GLFCS)。陆军计划为每个火力分队配备2具榴弹发射器。Sistemi Compositi公司负责作战服和防护装备的研制。(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