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运送货物247吨乌克兰超级运输机创新的世界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17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安—225“梦幻”式超级运输机16日将重达247吨的货物从捷克首都布拉格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从而创下了世界空运史上的记录。

  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新闻处17日发布消息说,运输能力为250吨的安—225“梦幻”式飞机16日将总重达247吨的4台石油管道铺设机等设备从布拉格运到了塔什干。
目前该公司正准备向乌克兰航空运动协会和国际航空运动协会申报这一新的世界记录。

  首架安—225“梦幻”式运输机诞生于1988年。当时其首要用途是为了运输苏联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另一个用途是今后作为卫星的空中发射平台。安—225运输机于2001年12月开始投入商业运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