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争议票过九万张 台民盟抗议“绿色幽灵”官场现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张政雄即将接任“中选会”主委。不过,由于张政雄绿色背景浓厚,引发外界诸多质疑,民主行动联盟(简称台民盟)昨日上午前往“中选会”表达抗议。台民盟要求张政雄在接任主委前应先对过去在“公投”辩论时,违反中立一事公开道歉,同时应支持订定“中选会组织法”、修改“选罢法”,并立即进行各项选务改革。

  “中选会”原本预定昨日上午交接,不过,由于外界的反弹声浪过大,使得接任时间延后,虽然明知会扑空,台民盟还是依原订计划,到“中选会”前抗议张政雄的人事案,他们高喊“绿色幽灵、官场现形”、“御用‘中选会’、民主之死”等口号,表达强烈不满。

  台民盟昨日上午先于“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指出,从此次“大选”选举人名册检验所发现的疑点,包括签章与姓名不符票数达二万四千二百七十一票、捺指印领票但无监管人员会章证明二万零二百五十二票,而死亡、失踪或出境、服刑等领票且投票九千一百一十四票、预盖监管人员会章但无人领票三万六千五百七十八票,合计约九万多票。

  台民盟成员、前“立委”高资敏表示,从既有资料所检验出的问题就有这么多,证明选举制度有受人操控的空间,现在不改更待何时,“中选会”应趁这次“大选”验票的机会,改革选制,否则,台湾民主将无法进步,更对不起远从岛外返台投票的侨胞。

  随后,台民盟成员前往“中选会”抗议,拿出一份公开信,要求张政雄在接任主委前,应先承认在辩论时违反中立原则,公开向社会大众道歉,支持立即订定“中选会组织法”及“选罢法”,并于“法”中规定,所有“中选会”委员由政党合议制产生,主委由委员互选产生。

  台民盟副召集人郭中一认为,对于“大选”绑“公投”、“中选会”主委等不合理的事件,应该要站出来造成社会舆论,如果不做任何动作,就表示逆来顺受,因此,要有社会压力,让“执政者”不能胡作非为,掩天下人耳目。

  他说,此次以“踢馆”方式表达抗议,要控诉原本应该独立客观的“中选会”,已经沦为御用机构,成为绿色橡皮图章,这是台湾民主的悲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