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伊石油出口中断影响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7日电(记者薛彦平)由于伊拉克石油出口中断且短时内难以完全恢复和受挪威石油工人罢工威胁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17日大幅上扬。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4美元,收于38.4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份期货价格每桶升1.01美元,以36.21美元报收。

  造成国际市场油价弹升的直接原因是,伊拉克输油管日前遭袭爆炸,石油出口中断。尽管出口可望最早于18日恢复,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伊拉克输油管的完全修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此外,挪威石油工会发出的罢工威胁也给当天的油价造成上升压力。

  6月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曾上涨至每桶42.45美元,收盘时也达到每桶42.33美元。此后,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承诺增加产量,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逐渐趋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