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反对安理会再次给美国国际刑事法庭豁免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四(17日)要求安理会不要给予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美国维和人员不受国际刑事法庭起诉的豁免权。

  美国表示,国际刑事法庭有可能被用于达到政治目的,他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再次豁免那些还没有签约加入这个法庭的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直言反对允许美国维和人员不受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他说,考虑到在伊拉克发生的虐待囚犯事件,通过这样的安理会决议将是不幸的。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们说,第3次给予美国豁免权将损害安理会的信誉。

  美国在上个月起草了这个安理会决议,但是没有提交表决,因为他们表示需要先处理有关伊拉克的决议。

  外交人士说,美国现在也许很难在安理会获得所需要的9票,通过这项赋予豁免权的决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