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派自卫队参加驻伊拉克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7日电(记者冮冶)日本政府1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安全保障会议,确定了自卫队参加驻伊拉克多国部队的方针。驻伊多国部队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拉克权力移交的1546号决议组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日下午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的自卫队将继续在《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的框架内从事人道主义支援活动。他还表示,航空自卫队将继续开展包括运送美军等任务在内的“确保安全方面的援助活动”。

  小泉强调,自卫队参加驻伊多国部队将“不行使武力”,活动范围仅限于“非战斗地域”,在宪法和《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的框架内从事人道主义支援活动,自卫队的活动将在日本政府独立的指挥下进行。17日下午,小泉与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谈时,在野的民主党、共产党和社民党三党党首一致反对政府派自卫队参加驻伊多国部队,并要求政府立即撤回目前驻留在伊拉克的自卫队。

  日本政府派自卫队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的决定也在自卫队内部引起不安。据此间媒体报道,现派驻在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部分官兵担心由此会加大他们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危险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