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为DD(X)驱逐舰研制新型多功能电子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21:0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6月报道]美海军研究局(ONR)计划从2004年9月起至未来的5年内签订多份、总价值约为2亿美元的合同,以对新型舰载多功能电子战(MFEW)的电子支援系统(ES)的技术发展及系统发展与演示验证提供支持。该系统将采用低探测概率的多功能天线,将装备在DD(X)下一代驱逐舰上,并且很可能也装备在其它未来水面舰艇上,例如CVN 21航母上。发展MFEW(ES)系统的工作包括建立概念验证样机,并对其进行海试。初期工作将演示验证该系统通过在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下发展的软、硬件与舰艇作战、导航及其它
系统的集成。

  MFEW (ES)所需要的能力包括高截获概率、精确测向和高增益/高敏工作特性。该系统将具有被动探测,到达角探测,威胁、中立和已方辐射源分类,以及武器末端寻的器的目标导引等功能。该系统所要求的敏感度将能够提供更详细的战场图象,从而支持更广范围的交战,并使作战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决策。

  MFEW (ES)将利用正由海军研究局支持的舰队/部队保护未来海军能力计划所取得的成果,例如先进多功能射频概念。

  (吴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