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声明 列巴基斯坦为“非北约主要盟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白宫发表声明,宣称将巴基斯坦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并强调将加强美巴两国的军事合作关系。

  报道称,尽管美国此前对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泄漏核机密、巴方曾涉嫌资助本·拉登的“基地”等问题不满,但布什还是作出了将巴基斯坦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决定。

  美国的这一决定将触动印度当局。美国有官员表示,作为巴基斯坦在亚洲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印度尚未被列入“非北约主要盟国”的计划之内。

  目前被列为“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埃及、以色列、日本、约旦、科威特、摩洛哥、新西兰和菲律宾等。

  今年3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访问巴基斯坦时曾代表布什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在反恐战争中做出的努力。他向巴总统穆沙拉夫表示,美国将把巴基斯坦视为“非北约主要盟国”。

  鲍威尔当时还宣布,美国将在5年内向巴基斯坦提供30亿美元的援助,并将减免巴基斯坦15亿美元的债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