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将基层专武干部录用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2:3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雷亚林、肖禹春报道:近日,贵州省发布了2004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公开招考国家公务员信息,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考中专门设立了56 个基层专武干部职位。

  近年来,随着国家人事制度的改革,国家公务员要求“凡进必考”。基层专武干部身份特殊,属于国家公务员,又主要从事人民武装工作,受军地双重领导,个别地区由于对
这一“特殊”岗位把握不准,录用工作不够规范。针对这一情况,贵州省军区从打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出发,通过多方协调,将基层专武干部的录用纳入国家公务员统一招考范围,理顺和规范了基层专武干部的录用渠道和程序。此举不仅解决了部分基层专武干部因缺编、选配困难和录用不规范等享受不了国家公务员待遇的难题,也为把好专武干部的“入口”关、提高专武干部整体素质打下了基础。据了解,贵州省要求报考基层专武干部职务的人员应具有大专以上人民武装指挥、国防教育学历或本科以上其他适合从事人民武装工作的人员及优秀退役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