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移交:美国交法律关押权 保留人身看管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2:1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6月17日消息 伊拉克和美国正就前总统萨达姆的移交问题进行磋商,并接近达成协议。驻伊联军的一位官员说,根据将要达成的协议,萨达姆将在法律上由伊拉克关押,但他仍由美国看管,即监牢大门的钥匙还在美国人手里。

  法新社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这是双方接近于达成一致的安排。本周早些时侯,伊拉克新总理阿拉维说,美国将在两周内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但随后美国总统布什说,伊
拉克不能保证萨达姆安全地关押在牢房里。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说,如果伊拉克人要求将萨达姆移交给他们,美国将会接受。他补充说,法律上的关押和对人身的关押是两个能够分得开的事情。

  伊拉克司法部长马利克·哈桑说,6月30日以后,萨达姆将交给伊拉克,但伊拉克要求美军提供帮助,对他看管一段时间。(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