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保加利亚官员说北约峰会和奥运会可能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2:0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6月16日电 保加利亚国家情报局官员基尔科·基洛夫16日说,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在本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和8月在雅典举行奥运会期间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保加利亚《劳动报》援引基洛夫的话说:“我们的确掌握了有关情报,并且正在认真对待。我们与邻国情报部门互相通报了所有相关信息。”但《劳动报》没有提供有关这一
情报的细节。

  基洛夫还说,保加利亚国家情报局得到的情报表明,6月30日联军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期间,恐怖分子可能会策划袭击事件。“恐怖组织计划把活动范围扩大至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巴尔干地区”。

  保加利亚官员此前表示,为保证雅典奥运会顺利进行,保加利亚将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的安全官员一起与希腊政府密切配合,联手维护社会安全。目前,虽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基地”组织成员已渗透到保加利亚境内,但该国及其周边国家边境松懈的管理使得武器弹药走私活动猖獗,这为一些与极端组织有关联的非法武装人员在该地区盘踞提供了便利。(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