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在伊政府安插“耳目”派遣150多名顾问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2:03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6月16日电 美国政府计划在6月30日权力移交后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各部门派遣150名顾问和专家。

  这些人将被派遣到伊临时政府各部,包括石油部与内政部。美国驻伊拉克副大使詹姆斯·杰弗里称,“这些人将非常受欢迎。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时期一样,(伊临时政府)部长有了他们就可以继续保持(与美国的)密切合作。”

  美驻伊大使馆下属的伊拉克重建管理办公室负责统一调配美国顾问和专家。杰弗里说,“他们(顾问)将就如何提供援助以及援助项目是否合理等问题,向伊拉克重建办公室以及美国驻伊大使提供建议,因为他们是我们安插在(伊拉克政府)各个部门的耳目”。

  美国新任驻伊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与新任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负责领导这个顾问团。杰弗里介绍说,顾问团的其它职能是协助美军保护伊拉克能源部门,根据伊政府的需要为其提供技术、培训、国际法等专业性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