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平凉市500名兼职教员走上国防教育讲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郭俊奎报道:5月23日,甘肃省平凉市又有22名人武、专武干部被各级国防教育办公室聘请为“全民国防教育教员”,走上了12所中小学的讲台。至此,该市已有530名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被聘请为各级各类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国防教育教员,在全民国防教育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2001年以来,针对国防教育兼职教员缺乏的问题,平凉军分区积极组织县、乡人武
部门,采取层层选拔的办法,从全市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中挑选具有一定政治理论水平和军事素质的人员,经培训后推荐给各级国防教育办公室,统一发给聘书,划定行业和区域,定期配合各单位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各县区人武部每半年集中这些教员进行一次备课试教活动,统一编写教案,统一授课办法,统一考核标准,并按照完成授课任务量适当发给生活补贴。军分区还每年组织评比一次优秀教员,推荐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予以表彰奖励。3年来,全市广大教员发挥骨干作用,先后为各级各类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讲授国防教育课4300多场次,组织党政干部、大中学生开展军事训练2万多人次,有70多人先后被省、市表彰为“国防教育先进个人”。日前,甘肃省国防教育委员会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