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拟提“保护台湾现状” 替“台湾中立”论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7日电 国民党决策拟定及策略小组16日开会后,初步决定以“保护台湾现状”取代原先拟议的“台湾中立”论述;小组成员也考虑以“在地化”路线对抗民进党的“本土化”路线,并以“新民主运动”充实论述内涵。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小组讨论中,会中曾出现两派意见拉锯现象,智库成员主张不要在论述上与民进党缠绕,论述的问题等年底“立委”选举后再讨论,而以“立委”为主的
意见认为国民党再没有明确的论述,国民党将变成“四不像”。其中,国民党“立委”罗世雄说,“台湾中立”被“保护台湾现状”取代,因为“中立”说不通;“保护台湾现状”不仅涵括“台湾中立”的意涵,又避免危险。

  据了解,该小组决定,等针对“大选”的诉讼问题告于一段落、年底“立委”选举结束且国亲合并形式与程序均告理清后,国民党将另循“民主机制”,就“国家定位”与文化认同层次建构“新论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