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曾亲自下令向国际红十字会隐匿战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7日电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去年年底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国宪兵虐待囚犯的同时,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下令把一名伊拉克战俘从名单上删除。以免该战俘被国际红十字会人员或其他任何人见到。该官员认为这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本人与伊拉克战俘问题首次直接挂钩。

  这名伊拉克战俘是去年七月袭击美军不断上升时被抓获的。他被确认为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被怀疑对联军发动过袭击。他被捕后被中情局押送到了伊拉克外的一个秘密地点审讯。四个月后,美国司法部认为,把他关押在伊拉克以外是非法的。该战俘于去年十月底被送回伊拉克。这时,拉姆斯菲尔德亲自向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中将下令,把该战俘关押起来,但从战俘的名单上删除。

  负责调查虐俘事件的美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表示,向国际红十字会隐匿战俘的做法是欺骗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但五角大楼官员认为秘密关押有危险性的战俘是合法的。问题是在该战俘被捕后一年后的今天,他依然被秘密单独囚禁着。而且,在该战俘被送回伊拉克后,对他的审讯就已经停止。

  人权组织人士认为这显然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五角大楼官员辩解称,拉姆斯菲尔德的行为是合法的,当然这要看你如何解释法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