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F-14战斗机将于06年秋季前全部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航空兵的F-14“雄猫”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16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兵大西洋舰队司令Jim Zortman在上周举行的"2004年海军航空兵"年会上表示,海军在2006年秋季前将会把所有剩余的F-14"雄猫"战斗机退役完毕,原来的"雄猫"飞行中队将全部装备为F/A-18E/F"超大黄蜂"战斗机。这项换装过渡计划比原来预计的时间提前18个月,可节省约1.55亿美元。

   "超大黄蜂"目前已在海军服役,并参加了去年的"伊拉克自由"行动,在对伊战争
中执行了对地攻击和加油任务。波音公司预测,海军将在2005至2012年间通过多年采购(MYP)合同每年购买42架"超大黄蜂"。不过,美海军授予波音公司的最新MYP合同是在2005~2012年间花费86亿美元购买210架F/A-18E/F。(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