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部门预计今年台经济将增长5.4%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8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长”何美玥近日表示,台湾景气灯号已连续五个月黄红灯,是一九九五年以来首次出现,代表台湾经济今后将稳定成长。她说,在“两兆双星”产业政策引导下,半导体产业与平面显示器产业年产值都将陆续破兆元,面对大陆的磁吸效应,并不担心未来台湾产业空洞化。

  何美玥15日中午应台北阳明扶轮社邀请,在例行会员大会以“经济现况与展望”为
题发表演说。她表示,全球景气复苏确定,主计处预测台湾今年全年经济成长可望达百分之五点四,大部分得助于民间固定资本投资及民间消费大幅成长。

  以民间固定资本投资成长部分来说,“经济部”目前列管投资案全年可达新台币八千六百六十二亿元,为近年的新高纪录,进出口金额屡创新高,工业生产指数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点五,产业荣景再现。

  除了各项数据显示经济明显成长,何美玥指出,“经建会”公布的景气灯号已连续五个月黄红灯,为最近十年首次出现,“证明台湾经济将稳定成长”。

  何美玥表示,“经济部”未来将拟定流通运输、观光与运动休闲、文化创意、设计、信息及研发等服务业发展旗舰计划,使服务业带动整体就业并提升民众整体生活品质,锁定生物技术、信息服务及IC设计产业扩大国际招商,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寻求洽签自由贸易协议机会,并协助台商布局全球、巩固在全球供应链的地位,使台湾找到自己的定位并持续成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