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说扎卡维可能藏在费卢杰 并伺机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6月16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名匿名高官说,“基地”组织头目及其领导的反美武装可能藏在伊拉克逊尼派城市费卢杰,并准备在6月30日伊拉克主权移交之前发动更多的袭击。

  这名高官说,有关扎卡维的情报是在上周得到的。此前也有人认为扎卡维躲在费卢杰,这名高官说最新情报证实了这一点。不过,他指出,这些情报不足以锁定扎卡维的具体
位置,因此美军也无法采取行动抓捕扎卡维。

  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地区,在反美袭击事件频繁的逊尼派三角区内。今年3月31日,费卢杰发生了4名美国承包商遇害并遭曝尸事件。随后,美军对费卢杰发动了长达数周的进攻。

  据美国政府通缉扎卡维的网站介绍,扎卡维,男,1966年10月30日出生,约旦籍公民,护照号Z264958,头发黑色,眼睛黑色,皮肤棕色,身高体重不详。

  现年38岁的扎卡维真名为艾哈迈德·法迪勒·哈莱拉。1999年,扎卡维离开了约旦,他跟随“基地”的二号人物、埃及人扎瓦赫里前往阿富汗,在一个毒气和有毒物品训练营地接受训练,掌握了毒气和有毒物品的制造和使用方法。2001年10月,在美英对阿富汗的一次轰炸行动中,扎卡维被炸伤一条腿,他随后逃往伊朗、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曾在巴格达治疗腿伤,人称“独腿恐怖大王”。

  美国官员说,扎卡维既是“基地”组织成员,也是同“基地”有关的“安萨尔”组织的领导人。扎卡维同“基地”组织高层有着长期的联系。据称,他拥有直接策划恐怖行动和动用“基地”资产的权力。

  美国官员说,扎卡维承认伊拉克一系列袭击事件出自他的策划,其中包括去年8月份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遇袭事件和今年5月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被砍头事件。目前,美国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要扎卡维的人头。(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