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劫难余生话噩梦:王金生阿富汗恐怖袭击亲历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25 中新社网站

  在阿富汗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山东诸城籍工人王金生回国已经两天了,但一提起六月十日凌晨发生的那场恶梦,依然心有余悸。

  今天中午,正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救治的王金生,在病房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独家采访,向记者讲述了遭遇恐怖袭击事件的整个经过。

  王金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一批中国援外工人到阿富汗昆都市施工工地后,被分别安排住在五个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由于到当地一时辨别不出方向,只知前面三顶帐篷,后面两顶帐篷。在后面的帐篷中,一个里面住着九个江西籍中国员工,另一个住着山东诸城来的十三位工人。

  今年三十六岁的王金生向记者说道,六月十日凌晨(当地时间凌晨一时左右,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十三分左右),正在睡梦里的工人被突然间响起了枪声惊醒。恐怖分子显现最后面江西籍工人所住的帐篷里开了枪,里边九人中八人中枪身亡,唯一幸存的就是现住在山东省立医院的徐启松。徐启松左大腿臀部被子弹穿透,所幸保住生命。

  王金生说,还没有等反应过来,恐怖分子已经冲进了他所住的帐篷,一阵疯狂扫射,他只觉得右臂一阵疼痛,脑子顿时一片空白。事后他才知道,他所在的帐篷里,他的同村老乡郑明文在遭受袭击中身亡,而他自己右臂受了枪伤。

  王金生回忆说,紧接着恐怖分子又袭击了前面的帐篷。在袭击中江西的席守忠头部负伤,另有一人死亡,还有一位据说在送往医院过程中死亡。

  心有余悸的王金生对记者说,当时恐怖分子行动很快,他们听到哪里有喊叫声,就向哪里开枪。他说,当时心里非常害怕,不敢动,也动不了了。在很短的时间内,恐怖分子就跑掉了。

  后来记者了解到,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中国工人被送到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市,因医疗条件差,被转往在阿富汗的德军战地急救中心,第二天又转到德军战地医院,在那里得到了初步救治。十五日晚,四位伤员乘坐祖国派去的专机安全回到家乡。目前,正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