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在九鹏基地秘密试射“爱国者-2”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爱国者”PAC-2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东森新闻报》2004年6月15日报道,据即将率团赴美考察军购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15日透露,台军14日上午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神箭45”号军演时,进行了“爱国者”导弹拦截试验,命中率达100%。

  王金平表示,台“国防部长”李杰14日上午到立法院,向他透露了“爱国者”导弹试射的情形,总共发射3枚(实际应为2枚),均命中目标。据悉,此次试射的是“爱国者-2”
型导弹,主要是因台军方拟向美方采购6套“爱国者-3”型导弹,并将于6月完成建案,随后并以编列特别预算着手采购,一旦试射未如预期,预算恐将遭“立法院”否决。“爱国者”导弹曾于2001年在“神箭42”号军演中首度在九鹏基地试射,当时试射3枚都完全中靶。(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