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士兵指责虐俘 美军官要求认定其心理不健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6月16日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一名士兵指责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而多次受到心里健康检查,国民警卫队的一名指挥官命令心理健康专家修改这名士兵的评估报告,给这名士兵扣上“心理不健康”的帽子。

  加利福尼亚国民警卫队第223军事情报营士兵格雷格·福特指责三名战友虐待伊拉克俘虏。福特指责这三名士兵去年在伊拉克萨马拉市虐待囚犯,方式包括让囚犯呼吸困难、用
枪逼着囚犯交代信息或者把点着的香烟塞进囚犯的耳朵里。

  之后,美军官员命令福特暂停服役,并让他接受心理健康专家的检查。福特表示,他先后在伊拉克、德国以及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军事机构内接受了精神病检查,但是一切调查显示他心理健康。

  第223军事情报营还专门委派军官马尔切洛监督福特的行为。马尔切洛说,第223军事情报营认为福特如此“野蛮地攻击”战友,他肯定有什么精神问题。马尔切洛说,检查报告显示福特一切正常,但第223军事情报营的一名官员还是要求检查福特的心里健康专家重新考虑报告,不过,至于最终报告写成了什么样目前尚不清楚。(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