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成功发射“宇宙-2406”军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23: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联社2004年6月10日报道] 俄罗斯官员称,当地时间6月10日俄罗斯成功使用"天顶-2"火箭发射一颗由于技术原因经过数次推迟的"宇宙-2406"军事卫星,并最终送入轨道。这颗卫星的发射最初定于2004年3月,被推迟至4月末,后来又因发射系统故障在两天内三次推迟。

  俄罗斯发射的每一颗卫星通常都赋予一个单独的编号,但是2004年3月份发射的一颗
军事卫星也使用"宇宙-2406"这一编号。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发言人没有解释为什么两颗卫星使用同一编号。

  俄罗斯在轨道上已拥有100颗卫星,约60颗是军事卫星。官员们说他们在2003年已经将12颗军事卫星送入轨道,今年计划发射至少10颗,但是不清楚此颗卫星的推迟是否会影响今年的发射计划。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