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校友:有人侮辱黄埔精神 台独永远没前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6日电(记者朱华颖)多位黄埔军校校友在16日台北举办的一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黄埔先辈为国家统一作出了牺牲和贡献。今天纪念黄埔建校80周年,就是要传承并发扬黄埔精神,反对“台独”,追求国家的统一和富强。 在座谈会上,黄埔28期校友王宗炎表示,在国家危难之时,黄埔子弟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保卫了国家领土的完整。而现在有人却极尽侮辱黄埔精神之能事,实在是“无知、无理、无聊”。

  黄埔36期校友帅化民指出,黄埔子弟当年面对日本强敌入侵,奋起抗战,打破了日军“三月亡华”的计划,这种抵御外侮的精神应当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但台湾目前却有人戏弄黄埔精神、污名化黄埔精神,“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黄埔24期校友、“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谢元熙指出,今天来谈黄埔精神,就是要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都能够发展。

  黄埔15期校友孔令晟指出,“台独”是世界历史潮流的逆流,从长远看,“台独”是“永远没有前途的”。

  座谈会主持人、黄埔12期校友郝柏村说,黄埔精神与两岸和平、与台湾2300万同胞的安全福祉息息相关,黄埔精神在台湾应受到认同和尊敬。他指出,黄埔军校、黄埔精神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永远存在,两岸今后要共同研究黄埔军校的历史,来思考黄埔精神在现代社会中如何传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