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埔同学游北京航天城 台港校友惊叹伟大自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陈键兴)来京参加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属,16日上午集体参观了担负中国载人航天任务的北京航天城。

  在航天城,黄埔同学及亲属先后参观了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飞船模拟器训练大厅、“神舟五号”返回舱,听取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总设计师王永志以及有关研究人员的介绍。

  走进航天指挥控制大厅,看见写着“实现中华民族飞天梦想,圆满完成载人首飞任务”的红色条幅,人们分外兴奋,纷纷取出相机留影。当“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走上前行军礼时,人们激动地欢呼起来。当研究人员介绍说这里是全球第三个载人航天飞控中心时,现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参观飞船模拟器训练大厅和“神舟五号”返回舱的过程中,黄埔同学及亲属们一直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动,喜悦和欢愉的气氛由始至终贯穿了整个参观过程。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黎原在代表黄埔同学致辞时激动地说,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圆了中国人千年的梦想,这一壮举令包括黄埔同学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感到无比的骄傲。

  几位来自台湾、香港以及海外的黄埔老校友在与记者交谈时频繁地使用着“伟大”、“自豪”、“扬眉吐气”之类的词汇,言语中透露出为国家自强、民族振兴感到欣慰和兴奋的真挚情感。他们纷纷表示,海内外黄埔同学应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致力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