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间团体串联 6·19大游行公投反军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6: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6消息 据台媒报道, 6108亿元能做什么?6108亿可以补助100万名弱势者100年健保费,或提供三岁以下儿童医疗补助200年,或补助低收入户学生的生活补助超过700年;6108亿还可以盖120个古根汉博物馆,或让社区大学持续6000年,还可以让四大都市拥有便捷的捷运系统。台当局强力推动6108亿元特别军购预算,台民间教改团体、大学教授、学生、环保团体已经开始串连,将在19日发起“反军购全民发声”游行,希望当局冻结这项特别预算案。如果当局仍执意推动,他们将进一步发动公投,否决这项军购案。

  游行发起人中有不少是10年前410教改联盟的成员,其中包括410大游行主要发起人、台大教授黄武雄。

  游行发起人之一周圣心表示,12年教育喊了10年,当局借口没钱不愿实施,现在却要用发行公债、出售土地的方式,筹措6108亿元来购买美国人已经要淘汰的武器、潜艇和导弹,我们徒留一个空巢又有什么用?

  她要全民用心思考,6108亿元能做什么?6108亿可以让拖了10年无法激活的12年教育做10轮,或补助100万名弱势者100年健保费,或提供三岁以下儿童医疗补助200年,或补助低收入户学生的生活补助超过700年。6108亿还可以盖120个古根汉博物馆,或让社区大学持续6000年,还可以让四大都市拥有便捷的捷运系统。

  周圣心表示,他们不是反对军购,是反对一个只取得四年“执政权”的当局,竟要一口气开出长达15年的军购支票。她问:一个今年5岁、10岁的小孩,15年后可能还在受教育,但是他们却要为这样的军购案背负债务,断送他们的前途。(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