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当局热心军购无视民生 台民盟拟行动反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5: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不满扁当局编行6108亿(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军购预算,台民主行动联盟(简称台民盟)等社运团体二十日将召开“反6108亿军购国是论坛”,并拟进一步串连组成“反6108亿军购大联盟”,以发起游行等具体作为“挡下”军购预算。

  民盟召集人谢大宁强调,社运团体没有人反对台湾应维持一定程度的“国防”力量
,但扁当局无视社会众多学童无钱支付营养午餐、学生付不起高涨学费,执意在美国总统选举前通过如此大笔军购特别预算,令人质疑扁当局与小布什有密约。

  谢大宁与民盟运行长林深靖、发起人黄光国并强烈质疑“立法院长”王金平即将带队赴美了解军购案,是一场“摸头之旅”,表示将在后续行动中公布“军火立委”名单。

  黄光国和谢大宁指出,社运团体将“反军购、反战争、反极权”三诉求连在一起,是因为买了武器就会有想使用的意图,军方及政界就容易由鹰派掌握,就容易极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