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展示新式数字化作战服 融合棕、绿、灰三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5:18 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陆军14日展示了自1981年以来对作战服的首次重大改进:这套重新设计的服装具有数字化的伪装功能。

  陆军说,新式作战服结合了棕色、绿色和灰色,设计者希望它能适应各类地形。新式作战服将代替目前使用的分别用于沙漠环境和森林地带的两种服装。新式作战服将在明年4月份之前发放给派驻到海外的部队,整个陆军将在2007年12月底之前全部换上这种服装。自
去年秋天以来,在伊拉克的陆军“斯瑞克”旅已经试穿过这种新式作战服。他们提出了多项建议,使这套服装比陆军目前的战地服装更适于作战。 新式作战服没有扣子,从头到脚(包括肩章、袖口和中山装式的领口)全部采用拉链和粘扣。

  胸部的斜袋设计可以使身穿防弹背心的士兵能够比较容易地伸手到衣袋内拿东西。相似的裤袋可以使士兵坐在“悍马”或“斯瑞克”装甲车上时不至于把兜里的东西掉出来。这套服装还设计了肘袋,里面可填充凝胶垫子,用来缓冲卧倒或匍匐时的磨擦力。

  士兵还将配备褐色或棕色战斗靴,以取代传统的黑皮靴。

  最引发争议的改变大概要算由棕色、绿色和灰色构成的应付各种环境的伪装图案。

  詹姆斯·莫兰准将说:“我们设法与三种基本环境融合:树林,沙漠和城市战,要设计一种在所有三种条件下都能达到最好伪装效果的服装。” 莫兰说,新式作战服或许在沙漠战中达不到完美的伪装效果,但是,就算是在伊拉克,环境有时也会从沙漠转变为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河谷那郁郁葱葱的农田 他说:“我们需要一种能配合我们从一种环境过渡到另一种环境的服装,而不是完全适用于沙漠的服装。”“比如,我们准备在沙漠作战,但是随后,我们却在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之间的绿色地带作战。”莫兰还说,生产单一样式的军装更经济。陆军为每位士兵发放四套军装,每套价值88美元。而设计三种不同款式,意味着要为每位士兵发12套军装。

  此外,美军还在设计一种称作XM18的突击步枪,这种武器重量较轻,具有通用配件,可以改装成较为小巧的卡宾枪或枪管较长的狙击步枪。 种新式武器可以在4分钟之内完成拆卸和擦拭,相比之下,M—16所需的时间为11分钟。但是,目前XM18尚未得到生产许可。

  莫兰说,美军还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12.8万套防弹衣,这些防弹衣重15磅,比过去的产品轻9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