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世界华人将在青岛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5:08 新华网

  郑和下西洋距今已有600年,为纪念这一中华民族航海史上的壮举,世界华人将于7月5日至6日在青岛举行纪念活动。

  青岛市副市长于冲在1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青岛海洋节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国惟一的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举办这次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

  而且,选在青岛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也符合青岛这个城市的特色。青岛是中国重要的海洋科技城,并且是中国北方乃至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青岛拥有占全国1/4的海洋科研单位和1/2以上的海洋科研人员。青岛港是我国第2大外贸港口,其集装箱吞吐量居大陆港口第3位和世界港口第15位。

  届时,还将举行海洋观论坛,国家10个部(委、局)的官员、2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美国、欧盟、韩国等国家、组织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会。目前,海洋论坛已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盛会。(来源:新华网;记者吕福明)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