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斯瑞克旅表现出色被称为“幽灵骑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44 中新社网站

  据法国《航宇防御》消息,美陆军官员日前表示,美陆军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使用的“斯瑞克”战车作战能力,超出美国国防部原先的预料。美陆军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及美陆军第二步兵师第三旅于去年10月开始部署至伊拉克。

  美军官员表示,该旅充分利用其速度和态势感知能力成功消灭和俘虏了大量敌军。与履带式装甲战车相比,“斯瑞克”轮式车辆不但提高了速度,而且行驶时噪音较低。也正
是由于这一原因,第2步兵师第3旅在当地赢得了“幽灵骑士”的绰号。

  美陆军官员表示,平均来说,“斯瑞克”战车已经形成了95%的作战战备能力,“斯瑞克”战车的97%的部件在作战行动中是有效的发挥的作用。美陆军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目前控制地区范围达到5万6千平方公里。

  美陆军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平均每天更换4到5个轮胎,并大力提升电池组的供电能力,使用20套长时间供电电池组供电,尽管这将使花费提高,但是供电时间却是原先的三倍。这将允许作战人员在不发动发动机的情况下执行5到7个小时的观察任务。

  此外,“斯瑞克”战车的生存能力也大大提高,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没有人因为火箭发射榴弹而遭遇不幸,仅仅有一人因此受到手榴弹攻击而丧生。目前美军共损失两辆该型战车。与此同时,美陆军还将从今年10月开始为“斯瑞克”战车进行装甲防护改进,预计加强装甲力量的战车将于2005年春季出炉。

  美陆军计划在5年的时间里部署6支“斯瑞克”旅战斗队,总共包括2100辆“斯瑞克”战车,第二至“斯瑞克”旅战斗队,即第25步兵师第一旅目前正自阿刘易斯堡进行作战训练。

  此外,美陆军最近还决定对第2装甲骑兵团进行重组,使之成为以步兵为基础的“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这是美陆军向模块化、标准化部队迈进的一部分。在这次重组中,美陆军将节省5亿美元。美陆军发言人称,装备一支“斯瑞克”步兵旅战斗队所需资金比装备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所需资金少一半,只需要9.4亿美元。

  从部署第一支“斯瑞克”旅战斗队中得到的经验教训是这次改变“斯瑞克”旅配置的部分原因。因为这支部队装备了50辆侦察车,完全可以履行骑兵旅的职能。两种类型的“斯瑞克”旅战斗队差别在于车辆的装备数量不同,“斯瑞克”步兵旅战斗队有各型装甲车,其中包括侦察车、步兵输送车和机动火炮系统等291辆,少于“斯瑞克”旅战斗队所需的308辆。

  美军官员指称,由“斯瑞克”旅战斗队向“斯瑞克”步兵旅战斗队的转变,使美国陆军的步兵数量增加了一倍。对步兵部队进行重构,平衡士兵的专业则是美国陆军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来源:中新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