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增建犹太人住房招工党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以色列正在考虑在约旦河西岸建造数千座犹太人房屋,试图扩大在西岸的犹太定居点。

  在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强力推行下,以内阁上周通过了“单边行动”计划,决定撤出加沙地带的所有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犹太定居点。

  以色列的《马里夫日报》15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已向以军下令:于未来3个月内在约旦河西岸的Gush Etzion、Maale Adumim和Ariel三个犹太定居点内增建数千座住房,使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连成一大片。

  莫法兹近日曾与Gush Etzion定居点的代表进行了会晤,并表示将在该定居点增加1千到2千新居;Maale Adumim和Ariel两定居点也将增容。

  此前,以色列内阁成员、工党领袖佩雷斯曾披露以色列当局放弃加沙地带定居点而在约旦河西岸增建犹太住房的计划,并对此提出了批评。

  佩雷斯指出,以色列政府将在西岸所作的事情和他们在加沙地带做的是一样的,但这些定居点必须被拆除;“如果他们建得更多,将浪费更多的钱”。

  据悉,巴勒斯坦方面一直希望得到约旦河西岸、加沙和东耶路撒冷的领土所有权;这些领土于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