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岛内民间社团发动反对当局军购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6日消息:由于台湾当局强力推动六千一百0八亿元台币特别军购预算,同时朝野“立委”也将在十七日出发前往美国考察军购案。为此,台湾民间教改团体、大学教授、学生、环保团体已经开始串连,将在十九日发起“反军购全民发声”游行,希望当局冻结这项特别预算案。如果当局仍执意推动,他们将进一步发动“公投”,否决这项军购案。

  不惜发公债卖地筹军购费

  游行发起人中有不少是十年前教改联盟的成员,游行发起人之一周圣心表示,十二年教改喊了十年,当局借口没钱不愿实施,现在却要用发行公债、出售土地的方式,筹措六千一百0八亿元来购买美国人已经要淘汰的武器、潜艇和飞弹,她要全民用心思考,六千一百0八亿元能做什么?六千一百0八亿元可以让拖了十年无法激活的十二年教改做十轮,或补助一百万名弱势者一百年健保费,或提供三岁以下儿童医疗补助二百年,或补助低收入户学生的生活补助超过七百年。

  执政四年竟开十五年支票

  周圣心表示,他们不是反对军购,是反对一个只取得四年执政权的政府,竟要一口气开出长达十五年的军购支票。她问:一个今年五岁、十岁的小孩,十五年后可能还在受教育,但是他们却要为这样的军购案背负债务,断送他们的前途。

  此外,不满扁政府编列六千一百0八亿军购预算,民主行动联盟等社运团体二十日将召开“反六一0八亿军购国是论坛”,并拟进一步串连组成“反六一0八亿军购大联盟”,以发起游行等具体作为“挡下”军购预算。

  民盟召集人谢大宁强调,扁政府无视社会众多学童无钱支付营养午餐、学生付不起高涨学费,执意在美国总统选举前通过如此大笔军购特别预算,令人质疑扁政府与小布什有密约。

  黄光国和谢大宁指出,社运团体将“反军购、反战争、反极权”三诉求连在一起,是因为买了武器就会有想使用的意图,军方及政界就容易由鹰派掌握,就容易极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