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资金清算实时通业务逾2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十五日电 随着两岸资金清算日益增多,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去年七月推出的“两岸汇款实时通”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三月底,该分行已办理“两岸汇款实时通”业务二千三百多笔,金额约二点七亿美元,超过人民币二十亿元。

  近年来,台湾企业在大陆投资活跃,两岸人员交流频繁,对快速资金清算的需求日益迫切。去年七月,建行广东省分行与台湾业者共同推出台湾通汇新产品“两岸汇款实时通
”,该行与四十一家台湾代理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在额度控管的前提下,凭对方银行的付款指令直接为客户解付汇款,而不需要浪费大量时间等待,实现两岸往来汇款两至三小时内快速入账。

  “两岸汇款实时通”的推出,大大提升了两岸汇款业务的服务质量,从以往只能保证美元汇款时间发展到现在港币、欧元、日圆快速入账;从以往客户必须支付昂贵的汇费到现在资金在途零费用;从以往两岸汇款要一至两天才能到账,到现在两至三小时到账等。

  据介绍,建行广东省分行所辖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二级分支行已开通办理“两岸汇款实时通”业务,受理网点超过一千五百家。建行广东省分行已将其列入今年后三个季度的重点营销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