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人权组织报告列举美军犯下的10类战争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23 人民网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据社会经济权利理事会今天发表的报告,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犯下的战争罪行和其他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做法是它惯用的政策的一部分。报告指出,“不只是拷打,美国在伊拉克违反了占领的法律”,报告列举了美国军队通常犯下的10类战争罪行和对国际法的侵犯。

  领导该理事会的国际律师诺曼德说,“拷打只是冰山的一角。从非法暗杀、大规模
逮捕和集体惩罚到明显的偷窃和掠夺,美国正在违反几乎所有的保护平民在外国军事占领下生活而制定的法律”。

  这份报告指控布什政府滥用战争反对恐怖主义,以便逃避日内瓦公约和其他的法律准则,创造一种可以逍遥法外的环境,使美国普通士兵感到可以自由地拷打和强暴伊拉克人。这份报告说,不要把那些被摄像机暴露的人作为替罪羊,布什、拉姆斯菲尔德及其他负责任的美国官员应当为他们的政策带来的战争罪行负责。

  根据这份报告,这些罪行植根于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之中,这一政策只有在占领结束时才告终结。这需要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结束美国对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事务的控制。如没有这些根本的变化,所谓的6月30日向伊拉克当局“移交主权”将是“一种对占领当局美国的义务来说没有法律效果的政治戏剧的形式”,尽管有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提供的“外交上的葡萄蔓”。

  诺曼德说,“根据国际法,军事上的继续占领是与自决不相容的。安理会使一个美国精心选择的伊拉克政府作为合法的主权政府,而华盛顿却派出更多的军队去占领伊拉克,这只能证明联合国不能够反对美国的压力,去维护它的宪章”。

  社会经济权利理事会是一个维护人权的国际组织,自1991年以来它在伊拉克组织了多次人权调查代表团。这个组织正向联合国注册,受到美国福特基金会等机构的支持。(人民网/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