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同右翼准军事组织将举行正式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6月15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政府15日发表公报宣布,哥政府高级和平专员雷斯特雷波与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总参谋长曼库索经过协商决定,双方将于7月1日正式举行关于遣散右翼准军事组织和平谈判。

  公报说,为推动双方举行遣散和谈和帮助右翼准军事组织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在西北部科尔多瓦省铁拉尔塔市建立为期6个月的遣散集中区。在此期间,愿意放
下武器接受政府遣散安排的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将得到政府军的安全保护并暂时免受司法审判。另外,哥内政部还暂时取消与政府和谈的“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14名主要头目的通缉令。

  公报呼吁哥伦比亚各界以及国际社会支持哥政府同右翼准军事组织的和平进程并为和谈成功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现有兵力近2万人,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在美洲国家组织的斡旋下,“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曾于2003年7月同哥政府举行谈判,并承诺在2005年底前遣散全部成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