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开始新一代轻型机枪及弹药研发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7日报道,美陆军分别授予美国联合工业公司(UIC)和通用动力公司(GD)一份合同,开始轻型机枪及弹药(LGMA)的研制。

  UIC公司透露,当前的合同涵盖了第一阶段的研制工作,包括研制LGMA的虚拟样机。2005年1月第一阶段的研制工作结束后,该公司将提出LGMA的设计方案,作为第二阶段样机制造的基础。美陆军计划在明年初从两家公司中选出一家进行LGMA第二和第三阶段的研制工
作。

  UIC公司下属的AAI公司与GD公司下属的武器与技术产品分部分别获得了这两个价值120万美元的第一阶段研制合同。AAI公司的产品中最有名的是为陆军研制的RQ-7“影子”战术无人机,但该公司早先从事过轻型武器的研制工作。虽然美国陆军的轻武器研制项目很少,但AAI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参加了“先进战斗步枪”的初期研制,20世纪90年代参加了“理想单兵战斗武器”的研制。在20世纪60年代,该公司还参与研制了M203榴弹发射器。(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