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三艘导弹核潜艇将参加今秋“寂静锤”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10日报道,美海军核反应堆主管、海军上将斯基普·鲍曼透露,“佐治亚”号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729)在改装成多用途导弹核潜艇之前,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寂静锤”军事演习,美海军此次演习的目的是验证导弹核潜艇的作战能力。

  鲍曼6月9日在“2004年海军潜艇联合会学术讨论会”上指出,“佐治亚”号核潜艇将由一个联合特种作战特遣部队的司令官指挥,该艇同时将设置一个作战中心。美海军太平
洋潜艇部队的司令官、海军少将保尔·苏利宛在讨论会上透露,还有两艘攻击型核潜艇参加此次演习。“寂静锤”军事演习将用3艘核潜艇来验证导弹核潜艇的作战能力。

  鲍曼透露,此次演习还有飞机参加,但充当的是无人机的角色,主要是对导弹核潜艇发射无人机和无人潜航器的能力进行验证。今年年初,通用动力公司与海军签署了一项价值约1.494亿美元的合同,内容是将“佛罗里达”号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728)和“佐治亚”号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为导弹核潜艇。目前,海军的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即“佛罗里达”号、“佐治亚”号、“密歇根”号以及“俄亥俄”号都在向多用途导弹核潜艇转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可携带120枚雷神公司生产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同时也可装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先进“海报”输送系统。美海军潜艇部队司令、海军中将科克里兰·唐纳德表示,“寂静锤”军事演习表明了海军验证新的作战概念的勇气。(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