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黄埔校友表示要发扬黄埔精神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5日电(记者 朱华颖)在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来临之际,台湾黄埔校友表示,黄埔军校创办后,黄埔子弟前仆后继,从东征、北伐到抗战,为国家、为民族奋不顾身。我们要继续发扬黄埔精神,反“台独”、反分裂,推动两岸早日实现统一。

  “‘台独’没有前途。”101岁高龄的黄埔二期毕业生张炎元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他指出,能够使老百姓丰衣足食、生活安定,才能得民心。“‘台独’是走不
通的死路。两岸血浓于水,应当早日统一。”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副会长卜幼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有人提出要2006年‘制宪’,其实就是走向‘台独’的重要一步,我们黄埔校友坚决反对。”他说,“我们明明是中国人,但台湾却有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黄埔校友很难认同这一点。”

  曾经参加香港回归祖国庆典仪式的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执行长秦开诚说:“香港回归祖国的荣耀让我感触很深,我也因此更加盼望两岸早日实现统一。”他表示,“去中国化”的“台独”主张完全与黄埔精神背道而驰,天下黄埔是一家人,中华民族心连心,“我们黄埔校友希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不愿看到国土分裂。”

  “绝不充当分裂国土的罪人”——这是台湾黄埔军校校友自发在台北举办校庆之时发表的“共同心声”。黄埔十二期毕业生郝柏村在参加校庆活动后对岛内媒体表示,“‘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的说法,我不能接受。在‘两岸都是中国人'的前提下,安定、和平对台湾最有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