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黄埔校友赴大陆参加黄埔建校80周年庆祝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5日电(记者朱华颖)记者在台湾采访时了解到,数十位台湾黄埔校友15日分别启程,赴北京参加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庆祝活动。

  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执行长秦开诚表示,早在两个月前,他们就与在美国的黄埔同学约好到北京见面。目前,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共有3000多人,很多人都希望能去大陆参加庆祝活动,但由于名额有限,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只有6个人能成行。台湾其他的各个黄埔同
学会均派人前往北京参加庆祝活动,总计约30人左右。秦开诚介绍说,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成立于1991年,当时,大陆各省、市都在设立黄埔同学会分会,因为“天下黄埔是一家”,因此在台湾的黄埔同学也与之呼应,迅速筹备成立了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这一民间组织,“宏扬三民主义,发扬黄埔精神,促进国家统一,策进民族复兴”是其成立的宗旨。

  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副会长卜幼夫对记者说,13年来,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每年都要赴大陆与北京的黄埔同学会进行交流,联络感情。而且双方还合作举办了两次大型活动,第一次是黄埔军校建校70周年时举办“两岸黄埔同学书画展”,分别在台北和北京两地展出,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第二次是1996年在台北举办黄埔校友政论座谈会,讨论两岸问题,并达成共识:反“台独”,反分裂,促进两岸早日实现统一,让两岸人民安居乐业。卜幼夫表示,此次赴北京参加庆祝盛典后,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的成员还将赴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加在大陆各城市举办的一系列庆祝黄埔建校80周年的活动。据秦开诚透露,由于此次大陆各省、市的黄埔同学会都将举办庆祝活动,因此,台湾还有许多黄埔校友分别受邀前往大陆各地参加庆祝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