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万名黄埔校友聚会庆祝黄埔建校8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3日电(记者朱华颖)来自台湾各地的万名黄埔军校校友1 3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园举行盛大活动,庆祝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埔校友们高唱《中国一定强》、《四海中国人》等歌曲,高喊“振兴黄埔精神”、“祝愿两岸和平”、“中华民族万岁”等口号,表达他们希望中国统一、反对 “台独”的心声。

  黄埔十二期毕业生郝柏村代表黄埔校友发表讲话说,台湾执政者准备以“制宪”之名改变两岸和平现状,将置台湾2300万同胞于万劫不复之地。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就是要发扬黄埔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制宪 ”或以“修宪”之名行“制宪”之实,确保领土主权完整,共同祝愿中华民族兴盛。

  “发扬黄埔精神,促进国家统一是我们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的宗旨。”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执行长秦开诚指出,台湾执政者走“台独”路线与黄埔精神是相违背的,我们黄埔校友坚决反对“台独”,支持两岸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