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举会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 200多人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五日电 (王华岳桐)广州今日举行黄埔军校建校八十周年纪念大会,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讲话,希望海内外黄埔校友及亲友共同为祖国和平统一及广东新世纪发展出力。

  纪念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代表省各民主党派致贺词。省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宁生
、省军区副司令员罗来胜,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以及省各民主党派、省直有关单位和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黄埔同学代表等共二百多人出席。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讲话中指出,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为促进国家统一,推动历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海峡两岸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键的时刻,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民族所求,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任何倒行逆施的分裂行径都只能是玩火自焚、自取灭亡。

  陈绍基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黄埔精神,对于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两岸及海内外的黄埔校友,应加强联络、扩大交流、增进共识,共同为祖国和平统一和发展建设建言出力。黄埔军校同学会作为联系广大黄埔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做好与广大黄埔同学的团结联络工作。

  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负责人及黄埔同学代表在会上发了言。陈绍基表示,希望广东省的黄埔同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向海内外黄埔校友及其亲友广泛宣传广东新世纪发展的宏伟蓝图,推动海内外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作为黄埔军校发源地——广东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