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南部油管被炸出口量减半 巴格达外国人车队遇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2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消防人员在灭火(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武装分子6月15日再次对基础设施发动袭击,破坏了两条输油管道,造成伊拉克石油出口减少了一半。此外,巴格达又发生了外国工作人员遭袭身亡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官员说,南部法奥半岛上两条输油管线被破坏者炸毁,使伊拉克出口原油的数量减少了一半,从此前的每天平均185万桶减少到80多万桶。伊拉克官员表
示,发动攻击的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基地”组织成员,伊拉克将在数天之内修复输油管道。但一些石油分析师认为,伊拉克接二连三发生输油管道被破坏事件,6月将难以实现每天平均出口200

  万桶石油的目标,而这将对国际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最近几个月来,伊拉克发生了数十起石油生产设施遭受攻击的事件,对这个严重依赖石油出口获得外汇收入的国家产生了重大影响。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这种行为似乎是为了破坏对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信心。

  当天,巴格达又发生了外国工作人员遭受袭击的事件。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武装分子在巴格达袭击了载有外国工作人员的车队,造成“一些人”死亡。金米特拒绝透露袭击的细节。(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