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虐囚监狱负责女将军称还有更高军官幕后指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5: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5日电 美联社伦敦报道,负责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警卫工作的美国女准将卡尔宾斯基在接受英国BBC采访说,一个高级军官曾对她说,伊拉克的囚犯就象狗一样,而她本人只是虐囚事件的替罪羊。

  卡尔宾斯基准将说,曾负责关塔那摩基地集中营的杰弗雷·米勒少将目前负责管理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他曾亲口对她说:“伊拉克的囚犯就象狗一样,如果你在任何情况下
让囚犯知道他们要比狗好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失控。”

  卡尔宾斯基因虐囚丑闻于上月被解除了美军宪兵800旅旅长的职务,罪名是“对所属部队约束不力,对违反审讯程序的行为失察”。卡尔宾斯基为自己辩护说,监狱内的审讯事务不归她管,而是由情报部队负责。她说:“我相信我只是个替罪羊。所有的审讯都有单独的指挥系统,我没有理由亲自去牢房了解审讯的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