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女将军自称虐囚事件替罪羊 米勒曾指伊囚犯像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5: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曾负责美军在伊拉克监狱系统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准将贾尼斯·卡尔平斯基6月1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曾负责美国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米勒少将去年对她说,伊拉克囚犯就“像狗一样”。

  米勒少将目前监管整个伊拉克监狱系统。据卡尔平斯基说,米勒少将曾对她说,伊拉克囚犯“像狗一样,如果你让他们觉得自己不是条狗,那你就无法控制他们”。

  最近爆出的美军虐囚丑闻都发生在卡尔平斯基任内。负责调查虐囚丑闻的塔古巴少将指出,由于卡尔平斯基监督不力,导致军纪涣散、从而发生虐俘丑闻,卡尔平斯基应对此负责。美国军方5月24日宣布撤消其先前担任的第800宪兵旅指挥官职务,并从陆军现役军人身份降为陆军预备役。

  但卡尔平斯基强调,她是整个虐囚事件的“替罪羊”。卡尔平斯基称,她对阿布格莱布监狱里发生的“令人呕吐”的虐待囚犯行为一无所知。尽管她负责管理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系统,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1A”狱室却是例外。美军情报局的人员和CIA特工控制着这个审讯室,并要求她不要干涉这里发生的一切。卡尔平斯基说,对于她来说,这个宽6米、长18米的两层囚室是一个禁区,她和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绝大多数军警都不得接近这个建筑。(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