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短距起降型“联合攻击战斗机”重量减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5: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6月11日报道]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办公室6月10日宣布,JSF的设计人员已经"显著"降低了JSF(尤其是为海军陆战队设计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JSF)的重量。短距起降型JSF减掉了923磅(420千克)的重量。

  审查结果表明,常规起降型和舰载型"联合攻击战斗机"超重1400磅(635千克),而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则超重2000磅(908千克)。由于五角大楼并没有对重量提出具体的要求,
因此在"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设计过程中并没有严格的考虑重量因素。但是,飞机设计必须达到关键的性能参数,这些性能参数与重量有直接的关系,当然,通过对飞机气动外形和发动机进行改进也可实现这些性能参数。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五角大楼的项目办公室都表示常规起落型JSF满足了所有的关键性能参数。但JSF的项目经理在努力提高飞机性能的同时也在考虑削减飞机重量的问题。有些参数,如加速度并不属于关键性能参数,但仍有改进的余地。重量越小,飞机就能更快的加速。

  减轻重量的重点在于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JSF,该型飞机目前因重量问题还没有满足关键性能参数的要求。

  洛·马公司的发言人称,前两架JSF验证机(分别是常规起落型和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因重量问题无法满足关键性能参数的要求,但这也是任何飞机项目容易出现的典型问题。两架飞机所得的实验数据经过计算机的分析将使飞机的设计最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