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海军考虑实施新的近海巡逻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4:0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9日报道] 西班牙海军已经开始新一级多功能近海巡逻舰(BAM)项目的概念研究。这种多功能近海巡逻舰将执行监视、治安和环境保护等任务。西班牙海军还计划将BAM的变型舰用于研究和情报收集。第一艘BAM将在2009年左右服役。

  BAM的主要特征包括船员数量少(35~40人)、通用的平台和机械系统、维护要求少、自持力长(在海上20~25天)等。除了能够提供水面监视能力外,BAM还将安装额外的装备用
于支持特种作战。这些额外装备包括潜水设备、污染控制系统、快速环境评估或医疗设施。

  该级近海巡逻舰的早期设计研究将在西班牙的伊扎尔船厂进行。初步设想BAM的排水量为1800~2500吨,可在5~6级的海况下进行有效作战,最大速度为22节,可能采用全电力推进装置。预计,BAM项目的概念研究工作将在2005年中期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