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开始组装X-45C无人作战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2: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6月9日报道] 波音公司6月8日开始组装X-45C"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飞机。

  波音公司最初建造了两架X-45A无人机,这两架无人机目前正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飞行测试,更大型的X-45C无人机长达11.9米,翼展14.9米,计划于2006年中期进行首次飞行测试。

  为了提高X-45C无人作战飞机的可靠性和质量,并降低其制造成本,波音公司吸取了以往无人机生产的教训,在保证该型无人机作战能力的同时,降低制造成本。波音公司X-45项目主管表示,X-45C无人机部件采用了最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对于X-45A和X-45C两种型号的无人机,波音公司尽最大可能降低成本,并使用了激光跟踪装置以提高装配效率。

  X-45项目是由美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美空军、美海军及波音公司共同开发的,以验证其无人机网络化系统的技术可行性、军事效用性和作战能力。该无人作战飞机在美军中执行的任务包括压制敌军防空力量,纵深打击、电子攻击以及情报、侦察和监视任务。

  X-45C无人作战飞机的巡航速度可达0.85马赫,有效载荷达到2040千克,飞行高度可达12192米,作战半径达到1300海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