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联合早报》:绿色“执政”吞噬“黄埔军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2: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联合早报》刊登郑方生《党争淹没了军魂》的评论。文中称,在民进党“执政”的台湾,注重“本土化”,去“中国化”,将黄埔军魂看作属于中国大陆的,是外国史的一部分,与台湾无涉。而,黄埔军人的实质品格与风骨是源自“从军报国”的爱国思想,正是后人赞誉的“黄埔军魂”,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文化遗产。 

  文中写道,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革命家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国际协助下
,在1924年6月16日创建的军校。这所军校自草创初期就立意要为中国的现代化培养军事和政治英才。

  后来事实也证明,出自黄埔军校的名将,在北伐统一战争、抗日战争和国共之争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解放军十大元帅中有两位,十大将军中有三位,出自黄埔。国共两党的著名人士孙中山、蒋介石、廖仲恺、周恩来、叶剑英、聂荣臻等都曾在军校担任过重要职务。

  回顾这80年来出身自黄埔军校的著名人物,人数之多,成就之大,影响之深远,都远胜于世界任何著名的军校。

  黄埔军校当年的第二道门口有一副对联:“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孙中山在1925年病逝后,军校门口又改贴上了他遗嘱中的两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黄埔军人的品格与风骨是源自“从军报国”的爱国思想,正是后人赞誉的“黄埔军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文化遗产。

  但在民进党“执政”的台湾,注重的是“本土化”是“去中国化”,黄埔军魂被认为是属于中国大陆的,是外国史的一部分,与台湾无涉。

  郝柏村曾是将领,他在黄埔军校80周年庆典上提出中华民国“宪法”是军队千万人牺牲性命换来的,有利于和平统一,不可轻易自毁长城。并且还指出军队中信心、诚实等品格风骨的重要性,否则军队就成了乌合之众,即使花费6108亿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购买美国武器,最终也是浪费了老百姓的血汗钱而已。

  可是“执政”的民进党此刻正在为了巩固政权而急于抓军权,大力提拔“亲绿”将领,极力促使军队美国化,“去中国化”。在党争已淹没军魂的时代,郝柏村这番苦口婆心的话,恐怕只是对牛弹琴而已。(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